鸠炙

不搞rps了 有缘再见

斯文败类(全文)

《斯文败类》

梧桐一棵

内冷外热x内热外冷

是甜的ww

禁止上升!

——————
于我,你是心中最柔软的存在♥




【上】

“喂,就这么把女孩子的情书扔掉真的好吗”邬童在尹柯后面跟了好久,看着前面那人不动声色地把小女生红着脸递给他的情书扔进垃圾桶,又拿出纸巾擦擦手最后连带纸巾也扔进垃圾桶后,忍不住挑眉开口。

尹柯很明显没有感觉到后面有个人一直跟着自己,先是被吓一跳,继而对邬童露出象征性的梨涡,又变成了那个对着每个人都温润如玉的尹柯,

“邬童同学怎么不回家?”

笑着问出口,邬童立刻就堵回去“别和我露出那副虚伪的表情,尹同学在学校里就不累吗?”

轻笑两声,尹柯回“那邬同学,你在学校里那么孤傲,那么冷淡,对任何事情都不屑一顾”

“你,不,累,吗?”尹柯的表情依旧那么温柔,语气也是波澜不惊,却生生带了些挑衅的意味。

邬童看尹柯,许久突然笑出了声“尹柯同学的境界又是我能比拟的?学校里的知心哥哥,社团的最佳棒球手,老师眼中的好学生,同学眼中的学霸。如此,我邬童泛泛之辈,怕是一辈子都赶不上你”

秋天来了好些时候,风有些大,在耳边会有“呼呼”的声音,被卷下的枯叶悄悄落在两人中间,又被一阵风卷起带到远方。

尹柯只是一直笑,谦和有礼的眉眼不添情绪,邬童被看的有些发毛,他刚想骂骂这个伪君子,就听见尹柯温柔带着笑意的嗓音响起“邬童同学,”他伸出手指向嘴角“有两颗虎牙,挺可爱的”

“那又关你什么事?”邬童不爽开口“我长得怎样需要你来评论?那我还说你大牙缝可爱呢!”

“那就谢谢邬童同学了”尹柯说完就转过身想走,被邬童一把拦住。

有些诧异地扭头看邬童,尹柯问“怎么?还有事情啊”

“有,”邬童别开脸“我爸请你去帮我辅导功课”

尹柯笑的如沐春风,文质彬彬斯文有礼,他慢吞吞吐出两个字“不,去”



你爱去不去!谁稀罕你去一样!!



把尹柯在心里骂了千万遍,邬童才稍稍有些解气。

“那邬童同学,再见”

谁希望和你再见啊?!最好这辈子都不要碰面才好!

邬童跺跺脚,看着渐行渐去的身影,忍不住爆粗“妈的!”



走了很长时间,直到尹柯感觉邬童离自己很远后,他才一把降校服的领带拽下来,从书包最里层掏出一包烟,娴熟地点上一根烟。脑子里不住地回忆刚才邬童的话。

“学校里的知心哥哥……”

放屁。

“社团的最佳棒球手……”

放屁。

“老师眼中的好学生……”

放屁。

“同学眼中的学霸……”

都放屁,都放他妈的屁。老子才不愿意当三好学生。一支烟已经抽到了尾巴,缓缓吐出最后一口烟。笼罩在烟气中,尹柯的面貌像是最桀骜不驯的不良少年。

他再抬起手腕看看表,

六点半了,尹柯暗自懊恼,又要听老头滔滔不绝的训斥了。

为了确保没有烟味,从校服口袋里掏出口香糖塞进嘴中,尹柯不觉加快了脚上的步伐。



根本就没注意到身后闪光灯的存在。



“去哪里了!这么晚才回来!”尹父板着脸严肃地教训尹柯。

尹柯一边脱书包,一边心不在焉地回答自己的父亲“去帮同学补习了”

“叫什么名字!男的女的!”尹父继续保持威严

稍微犹豫了一下,尹柯说“邬童,男的。”

听到这里,尹父才略显满意地点点头“你别给我搞青春期叛逆,春心懵懂那一套。你们学生不就是该学习吗。还有你这次从级部前十掉出来了,要多注意注意……”

迫不及待地打断还没有说完话的父亲,尹柯从沙发上把书包甩到肩膀上“您老行了,我去复习了,这么限制我和女孩子的交往,要是有一天你儿子要是喜欢上一个男的您老就等着哭吧”

把门摔上,尹柯还听见自己父亲说“我宁愿你去喜欢男人也不愿意让一个小姑娘耽误你前程!”



得嘞,您这flag算是立下了。



尹柯立刻回嘴“是是是,到时候我一定不辜负您的期望,给您领一个好男人回家!”

不知道为什么,说这句话的时候他的脑海里竟然浮现出一个影子。越来越清晰。

猫纹,桃花眼,小虎牙,大长腿,倔强的神情。

嗯,是有点可爱。

赶忙把这个虚影晃出脑袋,尹柯拿着笔一笔一划地在打草纸上写下,

邬,童。

黑色的碳素笔水都因为太用力氤出了碳素墨水,又用更大力的笔触把两个字划掉。

不行不行,那么傻逼的一个人,要是喜欢他自己不就太吃亏了。

没错,自己是一点都不喜欢他。

心烦意乱地把作业划拉了一通,尹柯早早躺上了床,逼着自己睡觉。睡意一波波袭来,就算脑子里突然多了一个邬童,尹柯还是抵不住困倦,紧了紧怀里的轻松熊,沉沉睡去。



“尹柯?尹柯尹柯尹柯~~~”

卧槽这声音怎么这么熟悉

“你来帮我辅导功课好不好嘛~~~”

不对啊,这他妈……这他妈不是邬童吗?!!

“尹柯弟弟最好了~~~”

尹柯弟弟什么玩意儿?!!不是邬童你突然变成这个样子本爸爸不是很适应啊。

“来嘛~~~”

厉害了我的……邬童!



被手机闹铃一阵吵醒,尹柯的大脑先当机了几秒,然后再一跳。

妈的!做梦都能梦到那个智障,还让不让人好好睡个觉。

一边洗漱,一边回想着昨晚的梦境。尹柯不自觉笑出声,“没想到挺可爱的”

尹父突然进来,略带疑惑看着自己的儿子“什么挺可爱的?”

“我说鲁迅先生很可爱。拜拜了您哪!”尹柯快速洗了一把脸,夺门而出。

“臭小子吃完早饭再走!”

“我不吃了!”



跑到学校门口,死党小松站在校门口,一见到尹柯一把拽过他的手腕

“卧槽尹柯你这傻逼怎么才来”

“怎么了”尹柯觉得不安的情绪在胸口中翻涌

“出大事了!!”



【中】

被小松一路拉着手臂跑到公告栏前面,密密麻麻的人群挤满了,尹柯什么都看不到。只好随便拉了一个女生,话还没问出口,就听见那个女生撕心裂肺的尖叫

“尹柯!尹柯来了!!!”

紧接着,人流自动让出来一条路。尹柯走上前去,被标题上明晃晃的大字冲昏头脑。

[温柔校草级学霸尹柯那些不为人知的秘密]

配上公告栏那些图片。

抽烟的,打人的,喝酒的,接吻的,调戏女孩子的,在酒吧里跳舞的。每一张都不堪入目。

照片一张张被尹柯撕下来,他背对着所有人,看不见表情。直到把最后一张都撕扯下来,尹柯才缓缓转身,

“这些照片,”他笑,像是美杜莎。一字一句道“这照片上的人并不是我”

班小松在旁边听得抽搐了一下嘴角。

呵呵,不是你,打死爸爸都不相信。

但他还是装作和事佬,跟着各位同学打着哈哈“没什么好看的啦,我们尹柯这么优秀一定是有人陷害他啦”

渐渐的,附和声就响起了

“嗯没错,一定不是我们尹柯学长”

“我就说嘛,尹柯那么好怎么会是他”

“你看啊这些照片模模糊糊的,一定有人在故意陷害尹柯”



到了教室里,尹柯一把放下书包。周围同学探究的眼神和叽叽喳喳的讨论声让他烦不胜烦。

妈的智障

在心里默默骂一句,把书包里的语文课本取出来准备早读。刚翻开课本,就看见班主任站在门口朝自己挥挥手。

得,一波未平一波又起。这是犯水逆了?

不情不愿地挪到教室门口,班主任甚是语重心长。

“尹柯啊,最近你的成绩有些下滑”

“还有就是你的连任申请也被退回来了”

“最重要的是你的保送资格”

so?您说这么多想表达的中心思想是什么?

略略显出不耐烦的表情,尹柯摸摸鼻尖。

“你的那些照片,怎么回事?”班主任最后声音沉下,逼问道

尹柯眨巴眨巴眼睛,他说“老师,你觉得可能是我吗?”

“我也觉得不是你,可是——”话还没有说完,愣是被尹柯截下。

“既然老师都觉得不是我,那么何必还要怀疑我?”毫无压力地对上班主任的眼睛“况且现在正好是保送资格的紧要关头,老师就没想过有人要陷害我?”

班主任刚想说话,尹柯微微歉身,鞠躬道“老师,请你相信我”

话已至此,班主任也不好多说什么,摆摆手让尹柯先回去读书。



屁股刚挨上椅子,班小松就用胳膊肘怼了下尹柯,一脸八卦相“喂,老班找你出去说什么啊”

“照片那事儿呗”尹柯瞟一眼班小松

“那照片,”小松咽咽口水,扭头四周看看,凑到尹柯旁边“真的吗?”

“真你个头,我承认抽烟的是我。但是打人喝酒去酒吧,我要是干出来了我家里人能不知道?还有接吻,老子到现在连个喜欢……喜欢的人都没有!”尹柯越说越气,没注意到旁边小松的表情。

他说喜欢的时候,眼神带着闪烁,语气不稳。

是有,喜欢的人了吧?

紧接着,班小松抓了一把刘海“是是是,那就不要气了。我这新闻社社长也不是吃素的,我帮你!”

“哦,不用麻烦你了。我不想越闹越大。”尹柯拿出课本开始晨读,摸摸小松的头顶“谢谢你啦,小松”

班小松点头微笑,没有说话。

他看窗外。

果然秋天就是糟糕,又是雾蒙蒙的早晨,让他看不清自己对尹柯的感情。



结束一天的课程,尹柯觉得呼吸急促失控到大脑快要爆炸,今天一天受照片影响,他也没怎么听课。中途被老师叫起来回答问题也幸亏有班小松。

磨蹭地收拾完书包,走出教室才发现门口站着一个人。

是邬童。

“棒球社有活动,”邬童别扭地别开脸“又不是我想叫你,是他们让我来的,你别多心”

噗嗤笑出来,尹柯说“喂,邬童,我还什么话都没说呢”

狠狠瞪了一眼尹柯,邬童甩上书包,闷着头向前走,许久不出声。

尹柯就慢慢地跟在他后边,没什么动作。

两个人就这么走,谁也没有说话。却有一些不一样的情愫,由无到有,一点点在心中滋生,蔓延。抑制不住地快要迸发出来,快要爆炸了。

“那个照片,你就不要太多心了,嗯反正我相信你啦”邬童突然出声,然后使劲抓头发,补充道“喂!我真的不是关心你!你把你心里那些小九九都收起来!”

“哈哈哈哈,邬童有没有人说你真的很可爱啊”尹柯发出爆笑。

良久,他呼唤“邬童”

声音轻轻的,语调上扬,甜蜜的心情怎么都掩饰不住。

邬童闻声转过身,带上疑惑的眼神“嗯?”

“谢谢你”

说这话时,尹柯的眼神晶亮晶亮的,嘴角的梨涡深深陷下去,笑意直达眼底。

摸下后脑勺,邬童不自觉红了脸“不……不用谢啦”

傍晚太阳的光辉从走廊尽头的窗户撒下,世界像是一片一片的金色。

而这些金色,全部藏匿于尹柯的笑眸里。



“市棒球赛马上就要开始了”余文作为棒球队队长,向队员们传达通知“我们校,一定要抢夺第一!”

“是!”

“有信心吗!”

“有!”

虽然尹柯回答的响亮,内心还是忍不住翻白眼。

有个屁咧,有你这么一个傻比队长,能进半决赛就很好了。

“邬童,你是游击手”

“薛树,蒋鹰羽,李石,分别任123垒手”

“武理,你是投手”

“华学,你是捕手”

……

最后,所有人员都配备完。尹柯忍不住问“队长,那我呢?”

余文看他,最后笑“像你这种的,后备差不多”



后备差不多?



尽管已经捏紧拳头,尹柯表面还是维持表面的平静“为什么?”

“不为什么,况且,就凭你的品行我也不允许你参加”

余文继续说“那些照片,事情还没过去呢。可不要轻举妄动啊。”



【下】

风声瑟瑟,两人之间的气氛紧张微妙。

两边的队员大气都不敢出。

“喂,怎么?怂了?”余文仰首,眼神蔑视“尹柯,你就他妈是一条披着羊皮的狼”

低下头,尹柯发出几声暗笑。

“你,你笑个屁啊!”莫名心口有些发慌的余文,听到这几声笑腿竟然有些发软。

抬起头,他直视余文的眼睛,像以往一样,他的言行滴水不露“队长教训的是,像我这种人,还是做后备比较靠谱”

张开双臂,尹柯歪头“怎么?不允许我和未来的冠军队伍的队长拥抱一下?”

再看尹柯,语气真挚,眼含微笑,余文找不到任何拒绝的理由。僵硬地迈动双腿。

尹柯主动走过来,抱着拍了拍余文。

松开余文,尹柯背上书包就走出体育馆。

渐渐其他队员也都散去了,偌大的体育馆就剩下余文。回荡着他的喘气声。

就在刚才,尹柯埋在他耳边说“喂,余文,你的小秘密,我可是一清二楚呢,走着瞧?嗯?”

他猛地扭头,看见尹柯眼中一到寒光闪过。

“操!他妈的什么玩意儿!”

猛地骂一句,余文呸了一口,背上书包也匆匆离开了。

十月份的天气,他生生流下了豆大的汗珠。

热带雨林中的一只花蝴蝶,都是能够杀死你的存在。

从同学群中找到邬童的QQ,在收到验证成功的消息后,尹柯就不知道要说什么了。

倒是那边先发过来消息

——“什么事?”

对啊,什么事呢?抓抓头发尹柯发现确实没有什么好说的。垂眸想想,尹柯打下字,按上删除键,再打,再删除。最后发出去寥寥几个字。

——“同意了( ̄▽ ̄)”

——“???”

——“帮你补习(。・ω・。)”

——“行啊,什么时候”

——“就今天吧。你来我家还是我去你家(*'▽'*)”

——“我家吧,我去学校门口等你”

——“好哒~⊙▽⊙”

——“……提个意见,有话好好说别发表情”

——“这样不会显得我更加亲切可爱吗(゚Д゚)”

——“……并不。很傻b”

——“哭唧唧QAQ”

尹柯发完,自己都不忍心看这些聊天记录,关上QQ就准备出门。

看着在玄关处换鞋的儿子,尹父皱眉“你又去干什么,不好好学习!”

“圆您一个梦,带个男人回来”

“喂!小兔崽子给我站住!怎么回事儿你说清楚!”尹父不可置信地大声问。

然而尹柯已经跑下楼去了。



第二天到学校,尹柯一直打哈欠。班小松看见问他“怎么了?昨晚没睡好?”

“给一个智障补习来着”

“哦,”小松从书包里一阵扒拉,最后将一个信封给他“东西都在,我办事你放心”

兴高采烈地接过,尹柯正准备到道谢,班小松突然抱住尹柯。

尹柯一僵,连忙问“小松你怎了?”

“我要转学了”

“啥?!逗我?!”

“我要到澳洲去,去我父母那里,以后就再也再也见不到了”班小松说着,鼻头一酸,忍不住掉下眼泪。

还,还没有说喜欢你。还没有看到你以后的样子。还没有和你做成一辈子的好朋友。

就要走了,还有那么多事情没有做就要走了。

尹柯轻抚上小松的背,安慰“别哭了,丢不丢人啊。就算离得再远,我也会记得你,有一个叫班小松的人,

他呢特别仗义,不管我遇到什么困难都会帮我

他还是新闻社社长,任何小道消息都逃不过他

我还一直忘了说,他长的很好看。特别好看。

最后,也特别喜欢他。

我的,好兄弟班小松”

通过这种方式得到的喜欢,也是很开心的吧。



“辉阳高中,是本届棒球赛的冠军!”

比赛终于结束了,尹柯和邬童互相对视一眼,又移开视线各自偷笑。

一个月前,公告栏前更加火爆。

〔大写加粗宇宙爆裂级别的我们迷人帅气聪慧的棒球社社长!原来是个小可爱〕

内容更加丰富。

关于余文的一切都被扒出来,简直老底都要翻空了。

从三岁穿着开裆裤到最近冒充尹柯,给尹柯造谣的照片,拍成一溜。

学校给余文记了大过,又让尹柯代替他当任棒球社社长。

他带领着棒球队一路杀进决赛,夺得冠军

尹柯还是感觉不公平,明明他给余文用的形容词要远远胜过余文给他用的。

事情过去了,尹柯依旧天天给邬童补习。

只是,他几乎维持不了他谦谦少年的姿态,濒临抓狂。


不过,他也完成了他爸的心愿。

嗯,带一个男人回来。




——“说你爱我QVQ”

——“有病”

——“喊老公嘛QVQ”

——“滚”

——“你以前不是这样的。你可是我捧在心尖尖上的小可爱,说一句话都有好几种表情的QVQ”

——“为什么你就在我对面还要发QQ???”

邬童揽过尹柯,声音隐忍笑意

“因为,我想让你说爱我。但是如果你一直说爱我就会很累,所以你发QQ的话,我一秒钟可以看他五十次,就好像一秒钟你爱我五十次是一样的。”

“……傻子”

“我是傻子你是什么?”

“帅傻子”



——“一秒钟何止爱你五十次,爱你成千上万次都不够啊”

——“那好吧傻子”

——“我爱你”

——“♥”



邬童靠近尹柯,对着他耳边说,

“我也爱你,帅傻子”



End.

蠢番外〔补习中那些小动作〕


“尹柯,能不能把游戏机还我,我都解出来了”

“通关了,不用客气”


“尹柯,这个题怎么做”

“这样……那样……这样……那样……懂么?”

[摇头.gif]

叹气“换种方式,这样……那样……所以这个……那个……这个知识点你知道吗?”

[晃脑.gif]

扑街。



“邬童,这套卷子做一下”

“……除了最后一道大题”

“全都会?”

“全,全都不会。但是我能读懂什么意思,最后一道大题我连题意都不明白”

拍桌!!

——————

哈哈哈其实最后两个人互相解放天性了

我们邬童学长各种死皮赖脸,而尹柯学长高冷不屑

以及,写到最后,都不知道自己写了些什么【—哗—】

谢谢食用

爱你们啾啾啾

评论(22)
热度(1261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鸠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