鸠炙

不搞rps了 有缘再见

宠物医生的自我修养【全文】

《宠物医生的自我修养》

心机猫奴K x 宠物医生J

瞎谈恋爱小甜饼💝

圈地自萌不上升

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
爱情有千变万化的模样,最终幻化成了你到来时的姿态♡












晚上八点,易烊千玺刚拉下宠物医院的卷帘门,双手揣进大衣兜,长长呼出一口气,耸上肩膀迎着晚风,轻咬着下唇低头踢着脚下的小石子,向家的方向走去。

刚挪动步子,耳中立刻传来急促的脚步声。易烊千玺顺着声音回头,一个样貌精致的男子拽住了他的衣袖,另一只手抱着猫,脸上是止不住的担忧。

“先生,你是这个宠物医院的医生吗?”

易烊千玺点点头,指着他怀中紧紧抱着的小猫“你的猫……生病了?”

一个一米八多的男人一下子红了眼圈“对对,医生你看它这么没精神,而且全身发烫”话语之间竟然染上了哭腔“医生, 它会不会有事儿啊”

看会儿男人手里抱着的猫又看会儿已经关上的店铺,无奈地将卷帘门重新拉开,宠物医院里的猫猫狗狗看到灯光重新亮起来,立刻吠叫起来,看到是易烊千后又闭上嘴静静躺下。易烊千玺扬扬手,对男人说“来吧,把你的猫抱进来,我给你看看”

男人立刻把两个巴掌大的小猫小心翼翼地放到他手上,用拜托的眼神看他。易烊千玺立刻回了一个宽慰的眼神。

易烊千玺换上白大褂,抱过猫来拿着仪器一点一点的检查。期间猫主人时不时地紧张问上一句,易烊千玺也都云淡风轻地回答他。

“医生,怎么称呼你啊”

“我姓易,叫易烊千玺,你叫我易医生或者千玺都可以”

“哦,我聊王俊凯,三横一竖的王,英俊和凯旋的俊凯”

最后易烊千玺把小猫放好,王俊凯立刻抓上他的双臂,连连问“易医生,我家阿喵怎么了?什么病?”

易烊千玺被王俊凯抓得不能动弹,先说“王先生你冷静一下,把我胳膊放下,我去拿药,一会儿和你说”然后走到屋子里去拿链霉素,走出来时手里一根明晃晃的针管,王俊凯吞咽了一下口水“医生,非得打针啊,阿喵会疼吧……”

“打针会好的快一些,其实药物也可以。你家小猫是因为感冒引起的肺炎,送的及时也就没什么太大的问题。”易烊千玺把选择权抛给王俊凯“就看你怎么选择了。”

王俊凯低下头,作出深思熟虑的样子,良久之后抬起头,抿嘴难为道“打针好的快吗?”看易烊千玺点点头之后王俊凯吸吸鼻子,“那就打针吧”

易烊千玺给阿喵抹上麻醉药,对王俊凯说“王先生,你家猫咪今晚可能要和我一块住在宠物医院了,你这猫也太小了,刚出满月吧”

扁扁嘴,王俊凯挣扎一番撅着嘴问易烊千玺“那……什么时候能接阿喵回家啊?”

收拾着手上的器材,易烊千玺慢吞吞回答着“明天就行了,你看我都在这里陪着它了,没事的,还是你担心我虐待它啊?”

急忙挥手,王俊凯使劲摇头“没有的事,医生我相信你。那,那我给你留一下我的联系方式吧”

易烊千玺点点头,拿出手机问他“你微信是什么?到时候我用微信通知你吧”

王俊凯尴尬地摸摸鼻子“我不用微信,我把手机号给你吧,你到时候联系我就好”

易烊千玺虽然稍微有点奇怪,不过也没有多问,“嗯”了一声把王俊凯送出门后,把阿喵抱到怀中,一点一点顺着他的毛“今天就和我一起睡吧?好不好啊?”

小猫没精神地在易烊千玺的怀抱里拱一拱,轻轻“喵呜”一声,尾巴荡在空中一扫一扫。易烊千玺掂了掂,抱着它向后边休息的小房间走去,用手顺着它的毛。

此时此刻,王俊凯躺在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,想着阿喵的同时还想着刚才一本正经的易烊千玺。双手枕在后脑靠在床背上,回想着刚才易烊千玺认真检查时的情景,白炽灯耀眼的光线照在他的头顶,紧紧抿住的嘴角露出一对小梨涡,双眉紧张地皱在一起。

纤细修长的双手,一手拿着针管,一手轻轻抚慰着阿喵,声线也是慵懒又温柔。整个人都仿佛泛着温馨的味道。确实是个非常值得夸赞的人,王俊凯食指关节叩在下巴上。

想着到最后,王俊凯有了些沉沉的睡意,最后抵抗不住,头一点一点,最终还是呼呼大睡过去。

第二天易烊千玺刚刚打开店门就发现王俊凯已经站在门口等待了,立刻让他进来,然后把还在睡梦中的阿喵抱起来,送到王俊凯面前,轻笑道“王先生,你的小猫昨晚一直没有什么特殊症状”

王俊凯认真的点头,小心翼翼地把阿喵接过怀里来,一下一下地逗着它。阿喵还没有睡醒,嘴里发出“呼噜呼噜”的声音,小肉爪子无意识地拍打着王俊凯的手。

“那阿喵还要过来继续检查吗?”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问。易烊千玺点点头,“嗯,这个星期再来两次就可以了。再打两次针就可以了。”

王俊凯点点头还想说什么,刚刚张开嘴就被一阵清脆的女声打断了,“老板!今天没有迟到哦!”

声音太过于熟悉,王俊凯回头一看,和年轻女子立刻大眼瞪小眼。易烊千玺没发现两个人的不对劲,立刻招呼陈晨,指着王俊凯说“这位是王先生,来接他的小猫的”

又指着陈晨对王俊凯说“这个是陈晨,我员工。”

两个人立刻互相交换了一下眼神,装模作样地彼此握了一下手,郑重其事地互相问好“你好”

易烊千玺满意地点点头,立刻把陈晨叫到店面里来,把医院里那些小猫小狗都给打理了一遍,整理了一下货架,又把店面里清理了一遍。

从早上七点多忙到九点多,易烊千玺才慢慢停下手,回头才看见还杵在门口的王俊凯,惊讶地看着他“你怎么还在这里啊?”

王俊凯眼珠子滴溜一转,看了易烊千玺一会,立刻装起可怜,泪珠子在眼眶上挂着,委屈的不行地说“阿喵……是我爸妈走之后唯一给我留下的东西,我……我实在不放心它离开医生的视野”

易烊千玺最受不了别人可怜巴巴的模样,立刻把他请进自己办公室的单人沙发上,又给他倒了一杯热水,双手搓了搓也不知道说什么好,憋到脸通红才出来一句“节哀顺变”

陈晨这时候正好到办公室拿东西,听到易烊千玺的话没忍住“噗嗤”一笑,被王俊凯狠狠一瞪,又立刻憋回去。

今天上午的人不多,王俊凯一下一下地摸着阿喵的毛,看着易烊千玺给店里的猫猫狗狗一个一个做检查,好气地问“千玺,你这不是宠物医院吗,怎么你还卖宠物啊”

陈晨在远处翻一个白眼,直吐舌头,想“才认识多长时间就叫千玺,啊呸!”

易烊千玺点点头又摇摇头,“这些都是别人不要的流浪猫狗,我捡回来了,如果有人想买就卖出去”

“哦”王俊凯拖长声音。

这时候店里来了客人,急急忙忙让易烊千玺给自家狗狗做检查。易烊千玺到一边忙去了。陈晨马上凑到王俊凯身边调侃他,

“呦表哥,这可怜装的可以啊”

王俊凯清清嗓子,张大眼睛瞪她“我还没问你呢!你怎么在这?!知不知道你爸妈他们找你都快找疯了?!”

陈晨撇撇嘴,哼一声“反正我不想回那个大医院里面去,到处都是活死人,冻着一张脸想吓死谁啊。我在这里正好,能养活自己还有可爱的小猫小狗,最重要的是,我老板长得好看!”

快速喘几口气,王俊凯生怕自己被这小丫头气出心肌梗塞,还没等他作出反应,反倒是陈晨审问起他来“不过表哥——嘿嘿,你怎么在这里啊,从实招来!”

“阿喵生病了,我带它来看病”王俊凯言简意赅。

“这么简单?”陈晨明显不信。

“就这么简单”王俊凯摊摊手“你爱信不信”

“啧!我一眼就能看出你心里那些龌龊的小心思!”陈晨装作嫌恶地看着他。

一直忙活到晚上才停下手,易烊千玺临走时给阿喵又检查了一遍,对王俊凯表示没有任何问题,王俊凯看易烊千玺要走,立刻掏出手机“易医生,加个微信吧!”

易烊千玺一下子没反应过来,疑惑的“啊?”了一声,眨巴眨巴眼才问他“可你不是说,你没有微信吗?”

“刚刚申请的”王俊凯笑出一对虎牙“加一下吧?嗯?”

没有任何反驳的理由,易烊千玺只好答应下来。和王俊凯互相添加了一下微信。

王俊凯举起阿喵的小爪爪,做出挥手的动作,笑着和易烊千玺告别。易烊千玺看着阿喵粉嘟嘟的肉垫爪子,也微笑着和王俊凯轻声道再见。

王俊凯笑起来,其实挺像阿喵的。

易烊千玺如是想。

接下来的几天,易烊千玺都不出意外的受到了王俊凯的“骚扰”,以及他的示好。

有时是一份红油抄手,有时是一个布偶小熊,有时又会是阿喵沾上墨水印的爪印。

王俊凯笑嘻嘻地举着阿喵的爪印,送到易烊千玺面前“像不像玫瑰花?”

其实是一点都不像,易烊千玺都不知道他为什么会有这种念头,但易烊千玺知道王俊凯的小孩子心性,也就无奈地点点头承认了。王俊凯就像得了糖的小孩子一样,笑的得意忘形。

阿喵也一点点地好起来,和易烊千玺也越来越熟,总是喜欢轻轻跳下王俊凯的怀抱,然后爬到易烊千玺的肩膀蹭住他的脸。

这一天,王俊凯手里捏着一串千纸鹤,这花了他一个晚上的时间,他准备向易烊千玺邀功。结果一到店面行接他的却是易烊千玺的黑脸。

易烊千玺固执地站在门口,双颊红扑扑的,很明显是愤怒到不行的模样。生气到说话都结结巴巴的“不,不准你进!”

王俊凯觉得奇怪,“怎么啦?”

“为什么不告诉,告诉我!你爸爸,你妈妈,都来和我说了。说你,说你好几天不工作,说你,你!”易烊千玺气的说不清楚话,索性把门狠狠一关,让王俊凯愣在外边。

从易烊千玺断断续续的言语中,王俊凯大概听了个明白。心中天雷滚滚,抱着阿喵用一只手捂住眼睛,阿喵好像听懂人话似的,“喵呜喵呜”地不住叫着,王俊凯嘴里还在嘟哝

“这下完了”

此后好些天,王俊凯都没见到易烊千玺。倒不是王俊凯不去找他。虽然公司的事儿一大堆,可他总是急急忙忙就赶完工作,立刻去找易烊千玺。每每王俊凯想去道歉的时候,却总是和易烊千玺见不上面。有时是易烊千玺不在,有时是易烊千玺明明在却非要躲起来,让陈晨去接待王俊凯。

王俊凯看易烊千玺的白大褂在办公室门重重落上之后,委屈地使劲叹了一口气,心里闷着一团火,却硬生生找不到发泄的地方。摸了摸趴在他肩膀上的阿喵,阿喵像是为易烊千玺抱不平一样,用尾巴在王俊凯的脸上抽了一下。

毛茸茸的尾巴在王俊凯脸上扫啊扫的,发出“咕噜咕噜”咒骂一样的声音,伸长脖子拿还没长齐牙的嘴去咬王俊凯的手指。

王俊凯百无聊赖,但是也不想走。陈晨看到她表哥这副消沉样子,带些同情心理地和他聊天。说是聊天,倒不如说是嘲讽。陈晨把阿喵接过自己怀里来,王俊凯总算是得了空闲。

陈晨一边逗着小猫,一边抬眼看王俊凯,说“怎么?把我老板惹生气了?够可以的啊你”

王俊凯烦恼地抓抓脑袋“我都不知道他为什么生气!!”

陈晨撇撇嘴,翻个白眼,咬着牙用手点着王俊凯的脑袋说“你是不是傻?!你这里面装的是什么玩意儿啊?!还能不能有点儿智商?”准确接受到王俊凯疑问的目光,陈晨深吸一口气,双手撑在桌子上,一字一顿道。

“因,为,人,家,喜,欢,你,啊!”

王俊凯一时没反应过来,指着办公室禁闭的门“他?”然后指指自己“喜欢我?”

陈晨理所当然地点点头,很铁不成刚地瞪王俊凯一眼“活该你单身”斜愣他一眼就向办公室走去“你还是回家想一想怎么去哄一哄我老板吧”

“你怎么知道啊?他告诉你的?”

陈晨略微停下步子,一把一把顺着阿喵的毛,想了想回答说“女人的第六感最准确了,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啊表哥。”

阿喵轻轻舔了一下陈晨的脸,眼睛直溜溜地看着王俊凯,“嗷呜”一声跳下陈晨的怀抱,又爬到王俊凯的肩膀上,安慰似的用鼻子一直拱他。王俊凯轻抚阿喵,定定地看了一会办公室禁闭上的门,唉声叹气地走出了宠物医院。

陈晨看王俊凯已经走远,轻轻叩上办公室的门。易烊千玺警觉地伸出一个小脑袋,打量着周围的一切,长呼一口气问陈晨“王俊凯已经走了?”

“早就走远了。老板你在怕什么啊,我表哥又不会活生生吃了你,现在都是法制社会了”陈晨双手叉腰,高着嗓门有些生气道“喜欢就去说啊,都是大老爷们有什么藏着掖着的!”

易烊千玺直接瞪眼,愣半天才咬着下唇,把头扭到一边,有点赌气地红着脸说“谁喜欢他啊!”然后马上站起来,双手揪着白色的衣角,瞪着眼对陈晨说“我,我一点儿都不喜欢他。小晨你可别乱说!!”

陈晨在心里吐槽王俊凯和易烊千玺,一个情商低一个死傲娇。可表面还是不动声色地说“可是我表哥喜欢你啊,你没看出来啊”

易烊千玺不作回应,下唇被他咬的发白。良久才故作镇定地咳嗽几声,快步走到办公室外“外边的小动物要喂东西了,我去喂一下”

陈晨看易烊千玺逃避似的背影,重重叹出一口气,自言自语道“这俩人有病吧”

王俊凯消停了好长一段时间,心中不住想着易医生,连阿喵也不太注意了。不过说实话,陈晨的话让王俊凯在心中很是起了一番波澜,他其实本身也不是很确定自己对易烊千玺的感情。他之前也谈过几个女朋友,觉得自己是个钢筋直男,对于易烊千玺他也只是怀着一种莫名其妙想要讨好的心情。

患得患失,这是王俊凯在和女孩子谈恋爱的时候从来不曾拥有过的感觉。可他现在还没有谈恋爱就觉得自己只要和易烊千玺相处,就无比开心,但是如果和他分开一分钟就觉得难熬。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”王俊凯在办公室里咆哮“烦死了!!!”顺手摸过放在桌子上的手机,在通讯录里上下划着。最后在王源的号码上停留了一下,犹豫了一下还是拨通了。

“诶呦喂,王大少爷都快忘了我了吧?送给你妈那小猫怎么样?”

王俊凯懒得和他废话“猫挺好,我爸妈出去旅游扔给我了。”还没等着王源继续问他立刻就切入正题,“王源别废话,我问你个事儿”

“你还有要问我的啊,大事小事”

“搞好了就是我的终身大事,搞不好就是失恋。你觉得呢?”

王源本来咬着苹果,听王俊凯这么一说,瞬间卡着喉咙了,一阵激烈的咳嗽声过后才听着王源着急地问“你,你有喜欢的人了?谁啊那么惨?!”

王俊凯听出王源的打趣,立刻说“很正经很严肃!就是吧,前些天阿喵不是生病了吗,我带它去看病,然后那个医生长得挺好看挺顺眼”

“然后你就把人家给上了?”

“滚滚滚!你以为都跟你一样似的啊,别打岔!我觉得那医生人挺好,就天天去找他,总是忍不住去讨好他,你说……我是不是喜欢他啊?”

听到半路王源还以为王俊凯的问题多严肃呢,听完他问的忍不住开始笑,一边笑还一边骂王俊凯傻逼。王俊凯被他骂的更摸不到头脑了,忍不住在他放肆的笑声中插入一句“你他妈才傻逼”

笑了半天,王源才揉着肚子气都喘不匀地说“喜欢这种事儿啊,也不是我能看出来的,你自己的感情自己琢磨去吧”然后摁断了电话。

王俊凯举着手机,愤愤地骂着王源。

想起来王源刚刚才问起来阿喵,这几天为了儿女私情都忘了自己的小祖宗了,立马站起来叫“阿喵,阿喵出来”叫了一会没听到反应,王俊凯学着猫叫在屋子转悠,找了半天才听见卫生间里传来虚弱的猫叫声。

王俊凯急忙推开门去看,发现阿喵躺在地上有气无力地叫着,有时还作呕吐状。王俊凯一下子慌了,这几天阿喵不怎么喜欢吃东西还特别喜欢喝水,他也没怎么放在心上,现在这一出直接让他心神不宁起来。

从卧室随便扯出一张毛巾被,火急火燎地把阿喵给裹好就向易烊千玺的医院跑过去。他一边使劲跑着,一边小声说话“乖乖没事,咱们这就去找小易医生,马上把你治好”

等王俊凯到宠物医院的时候,人都已经走光了。他站在门口前愣愣,眼看着阿喵越来越虚弱,抱着阿喵转过步子就要去找别的医院,他的衣袖却被人轻轻拽一下。

回头的瞬间易烊千玺已经重新打开店门,已经换好衣服,发现王俊凯还在门口愣着,皱眉道“傻站着干吗?还不快进来!”王俊凯这才稍微回过神走进宠物医院把阿喵递到易烊千玺手中。

这个他与易烊千玺的初遇着实相似。

易烊千玺检查完后生气地对王俊凯道“这几天你究竟有没有好好地喂它?胃肠炎这么严重才送来?再晚来一会儿神仙也救不回来”

王俊凯回想这几天的所作所为,没敢吱声,听易烊千玺在那里教训他。易烊千玺一看怀里骂他也没什么用,阿喵这时候已经用水化氯醛灌完肠了,明显地好受很多,趴在易烊千玺的怀里,用还没长完牙的嘴咂摸着易烊千玺的手指头。

“这几天阿喵和我住一段时间吧”易烊千玺轻轻叹气,“你把它一些日常用品都拿过来”

王俊凯有些心虚,看着阿喵的样子艰难地点点头。

易烊千玺的确是个负责的好医生,把阿喵接过去才几天,本来还挣扎在垂死边缘的小猫现在却活蹦乱跳的。王俊凯再来看的时候,阿喵已经四个爪子抓住易烊千玺不松手,死活不和王俊凯走。

易烊千玺无法,把阿喵从自己身上扒拉下来放到王俊凯手中,阿喵立刻又跳到易烊千玺身上。易烊千玺无奈地抱着阿喵,叮嘱王俊凯“明天来我这里拿药,到时候你和小晨要就行”

王俊凯好不容易把阿喵抱过来,无视它四处乱蹬的爪子,快走出去的时候突然转身,对着易烊千玺犹豫道“易医生,我可以……抱抱你吗?”

接着不由分说把阿喵放在肩膀上,轻轻抱住易烊千玺又很快撒手,逃也似的带些阿喵消失在易烊千玺的视线中。易烊千玺的身上还残留着王俊凯的体温,有些无措地把手放到白大褂的兜里,才发现有一张纸片。

他拿起来看,看着“噗嗤”笑出了两个梨涡。他轻声骂“傻子,字儿这么丑就算了,写的还这么烂”

王俊凯第二天到宠物医院的时候,左顾右盼没看到易烊千玺,心中明了了几分,不禁有些失望,垂丧着脑袋从陈晨手上抱过阿喵,转头想出门,犹豫了一下还是试探的问了问“今天,小易医生没来哈”

陈晨正照顾着别的小猫小狗,头也不回地“嗯”地嗯了一声,回答王俊凯“老板说今天要出去买东西,早早的就出去了,一直到现在还没回来”又突然想起什么来似的,双手一拍“对了对了,老板说让你去他办公室的桌子上拿东西,应该是阿喵的”

“哦”王俊凯垂头丧气地走近办公室,看到阿喵的小毛线球在他的办公桌上,径直走过去拿起来,看到上边粘着的便利贴,清秀劲道的字迹赫然写着

可以考虑。



亲爱的易烊千玺医生:

我不确定这是否是爱,
爱是太过严肃的话题。
不过我必须要告诉你,
我超级无敌最喜欢你。
想对全世界宣布爱你。
唯一比阿喵可爱的你。
能否接受下我的感情?

易烊千玺的钱包里夹着一张字很丑的纸片,但总是会拿出来看,不过他从来不让别人看,王俊凯也不知道这是什么。

王俊凯想,那张纸片看起来倒是很眼熟,到底是什么呢?

End.

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
呃啊……从阴阳师的坑里出来又掉到了满汉的坑里……沉迷干妈粑粑艾艾不可自拔【扼腕!艾艾简直太可爱!!】

接下来还有钓金龟和总裁番外,扔给你们选。

总裁扣1钓金龟扣2

评论(50)
热度(398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鸠炙 | Powered by LOFTER